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电影全球发行平台启动 中国电影全球同步上映有望成为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1-15 18:51: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专电(记者史竞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策划指导,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共同搭建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国产电影全球发行平台15日在京正式启动。该平台将构建多渠道并行的全球性发行网络,使中国电影的全球范围同步成为常态,促进国产电影在海外主动出击。

  据了解,该平台由国际影星成龙、巩俐担任推广大使,2016年春节前后将全球同步发行星皓影业出品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国内先期上映的《唐人街·探案》也将与该片同时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的50余座主要城市上映。今后,平台的发行规模将逐步扩展至全球百余座城市。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执行,中国电影将作为文化名片不断扩大影响力。期待国产电影全球发行平台能够成为世界华人共享中华文化魅力和中国电影发展成果,传播中国故事、宣传中国精神的重要渠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表示,中国电影已实现跨越式发展,下一个十年,亟待立足全球市场获得新的增长点。“中国电影,普天同映”计划和全球发行平台的推出将在更加广阔的视角中为中国电影谋划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影的海外影响力日益增强,成为正面参与全球电影文化竞争的重要力量。2015年,国产电影海外票房达到27.7亿元,同比增长48.13%。2016年伊始,《寻龙诀》《老炮儿》等影片在海外热映,受到海外华人的喜爱,创下近年来国产影片海外票房的最好成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