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节后出游产品上架 OTA搅局华南市场游价腰斩5成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39: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大型OTA(在线旅游公司)加入华南市场的竞争,消费者可选的产品明显丰富起来,春节报名热潮未过,广州旅游市场已经开启了节后揽客大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跳水的主要集中在节后出境游的长线部分,从数千元左右到最高过万元的降幅。例如,当前市场上,原价12999元的“法德荷比卢9日游”等线路将在春节后跌至6888元,部分线路比市面上出售的线路下跌了5000-7000元,比春节相同线路下降近5成。

  此外,由于节前各大航空公司加大了东南亚航线的建设,广州出发的泰国线竞争尤为激烈,为了抢人气,部分航空公司仓位将机票空位让利消费者,使得价格大幅下调。

  随着OTA逐步深入度假休闲领域,并落地区域市场,也让广州旅游市场上竞争加剧。同程旅游落地华南后,为争夺市场,首次大规模让利,并于日前在广州举行热卖会。据了解,将首次推出大批针对以广深等华南地区长者会员为主的节后旅游产品。

  同程旅游副总裁、华南区域总经理何鹏宇告诉记者,往年春节都是出游高峰,直接拉动价格高涨,但过了春节后,机票、酒店等影响游价最主要的因素都已经下调价格。相比广州本土旅行社推出的线路,同程旅游价格低,主要源于全国性企业落地区域后可以进行全国资源采购的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