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通报去年私募检查执法情况 9公司被立案稽查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37: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通报了2015年私募基金检查执法情况。

  邓舸称,私募基金自纳入证监会监管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登记管理人2.5万家,登记规模5.1万亿。为了督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运作,加强风险防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2015年对140余家私募金管理人进行了现场检查,配合地方政府对40余家涉嫌非法集资的管理人进行了风险排查。发行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登记备案信息失真。

  二是资金募集行为违规。如向非合格投资者募资,违规保本保收益等。

  三是投资运作行为违规,如挪用侵占基金财产,将固有财产和基金财产混同。

  四是公司管理失范。

  五是涉嫌违法犯罪。如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

  为了遏制私募基金不规范现象,2015年证监会依法采取了以下措施:1、对上海宝银创赢做出行政处罚;2、对2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3、对2家私募销售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4、对8个相关责任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证监会还对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立案稽查,对2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或者地方政府。

  邓舸强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和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增信手段。2016年证监会将持续加强私募基金行业日常监管和检查执法工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