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市场三品牌桶装水检出致病菌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12: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对广州市场桶装饮用水比较测试结果。在抽检的32种品牌的34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饮用纯净水样品的铜绿假单胞菌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5月24日,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正式实施,此标准保留了大肠菌群指标,增加了条件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又称绿脓杆菌)指标。铜绿假单胞菌为土壤中的细菌之一,是常见的条件致病菌,该菌抗性强、营养要求低、会形成生物膜,容易造成持续性污染。

  本次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的三批次产品分别来自广州云河饮用水有限公司、广州文莉纯净水有限公司和广州山峡桶装纯净水有限公司。

  1 选择有经营资质、卫生许可证,选购标识说明完整、详细的商品。

  2 货到付款,当面结清。

  3 新国标统一规范管理包装饮用水的名称,除天然矿泉水有另行的国家标准外,今后市场上的包装饮用水只分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两类,其他叫法均为违规。

  4 质量好的水桶有厂家标识,颜色为蓝色或白色,敲击桶壁声音清脆,韧性较好,桶体透明光滑,有的还贴有激光防伪的产品合格证。

  5 宜定期清洗、消毒饮水机,以免饮水机造成水质的二次污染。

  6 桶装饮用水开封后宜尽快饮用,一桶水在饮用后期应尽量加热饮用。(唐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