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称今年北京豪宅售价将保持稳定

  • 发布时间:2016-01-15 02:10: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1月14日,全球商业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受到北京土地成本提升的影响,部分因土地价格高而造成的高房价以及北京持续限购将可能限制住宅价格的进一步攀升,预计2016年高端住宅售价将会保持稳定。

  该报告指出,2015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场上的豪华公寓销售量至432套,环比显著减少32%,尽管北京大量的高端住宅新增供给,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选择,但新项目较高的报价抑制了销售率。据仲量联行观察,去年四季度,北京有304套高端别墅在同期被售出,环比增长了2%。他们认为,对于北京豪宅市场而言,总价较低的别墅项目拥有更高的销售量,高端住宅的租赁市场依旧疲软。

  针对明年的北京豪宅市场,仲量联行称,2015年底土地交易市场的火热,表明许多开发商依旧充满信心,但同时部分开发商放弃了他们购买的土地,这显示出市场风险和不稳定性的增加。与此同时,报告中还指出空气污染迫使一些外籍人士考虑搬离北京,这也使得外资购房者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投入将会更加谨慎。

  与此同时,房价水平与利率水平息息相关,2015年以来持续的相对负利率,被认为将拉动重点城市优质物业的置业、投资需求。对此,仲量联行亚太区研究部总监麦哲文分析,低利率对住宅价格的影响更大,而对于购房者而言,选择什么时间点进入购买市场也应参考利率水平。他表示,从市场趋势来看,对于北京、上海、深圳的购房者而言,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买房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