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服务“三农”显成效 建设24小时线上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农业银行透露,通过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截至2015年9月末,农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659亿元,增速达6.98%,服务“三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连续多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

  在具体措施方面,农业银行通过对接和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农业规模化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政策精神,突出抓好“三农”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工作。

  在推进金融扶贫方面,农业银行在出台全行性金融扶贫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对西藏、贵州毕节等地区出台区域性扶贫政策,加大重点地区扶贫力度。目前,农业银行在832个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5836.4亿元,比年初增加565.3亿元。在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方面,农业银行对全国重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开展摸排建档,明确服务重点,推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新产品,截至9月末,全行共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24.22万户,贷款余额434亿元,比年初增加260亿元。

  农业银行在优化完善原有产品的基础上,研发3项全行性“三农”产品以及42项区域性“三农”产品,“金益农”品牌下“三农”专属金融产品达到149项。为增强“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农业银行在深入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扩大到全部县域支行。在渠道建设方面,农业银行加快建设“四位一体”服务渠道,在积极增设县域物理网点的基础上,加大惠农金融便利店建设力度,提升“金穗惠农通”工程覆盖面和服务能力。同时,引入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出“E农管家”、“银讯通”、“四融”等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平台,建设“7天×24小时”的服务渠道。

  据了解,为推动全行面向“三农”、深入基层,农业银行党委建立了领导干部挂点指导服务“三农”制度,出台挂点指导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级行干部员工都能下得了乡、进得了村、入得了户,帮助基层行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各级行8400多名领导干部挂点覆盖了所有县域和1.48万个重点乡镇,直接联系了1.7万余名“三农”客户。(中新网 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