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肖钢任证监会扶贫开发组组长 支持三农IPO

  • 发布时间:2016-01-10 12:24: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侴雨青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证监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强化,由肖钢主席担任组长,直接抓我会的扶贫开发工作。近年证监会始终注重发挥资本市场在国家扶贫开发事业中的服务功能。证监会称,将不断拓展贫困地区多元化融资渠道。继续落实好支持西部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审核以及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企业挂牌审核服务和有关费用的特殊优惠政策,并考虑将优惠范围扩展至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其一,建立健全资本市场支持扶贫开发工作的长效机制。

  其二,大力支持三农发展,2007年到2015年11月底,共有21家农业企业实现IPO,融资额159亿元;已上市农业企业再融资332亿元。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经上市21个农产品期货品种,覆盖粮棉油糖的品种体系基本形成。

  其三,重点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截至2015年11月底,内蒙、新疆、广西等8省以及湘西、延边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24家,比2014年年底增加241%,占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的7.5%。

  此外,根据国务院部署,证监会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积极选派年轻优秀干部挂职扶贫,还不断拓宽当地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定点扶贫地区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如河南省桐柏县中源化学于2014年9月借壳上市,实现了定点扶贫县企业上市的零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