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丹麦拟没收难民贵重资产 被指意在拒绝难民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2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3日消息,丹麦右派政府在当地时间1月12日宣布,执政党和在野党就没收难民财产的法案达成一致。法案内容从13日开始在议会进行辩论。

  报道称,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授权警方搜索入境丹麦难民的随身衣物,并能没收包括珠宝首饰等贵重资产,以支付他们在丹麦的部分生活费用。难民只能留下维持基本生活所需的物品,如手表或手机等。此外,根据法案,如果该物品对当事人具有特殊意义则不在没收范围内;但若此物极具价值,则又另当别论。

  该法案也将适用于已进入丹麦的难民。专家分析称,丹麦政府意欲通过此举释放拒绝难民的意图。

  对此,报道指出,丹麦移民综合部长表示,丹麦已经对收容难民做出贡献,但过多的难民将对社会造成过大压力,那些已经到来者要如何融入也会因此产生问题。他并强调,其实现行法律早已规定,拥有足够资金的难民应该支付自己的生活开销。

  丹麦司法部长也曾在电视上为上述法案辩护,指出这条法律只是假设如果难民携带大量财富抵达丹麦,丹麦政府才会有所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