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星在东莞的光伏电站并网

  • 发布时间:2016-01-13 22: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演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南方电网、广东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有余包装(东莞)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齐聚位于东莞市望牛墩镇的有余包装公司中心控制室内,共同见证了由五星公司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又一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发的电顺利汇入电网。

  有余包装(东莞)有限公司是本工程的投资和使用单位,工程分两部分,分别是水泥平面的一号厂房楼面和二号彩钢瓦屋顶的厂房屋面,共安装255Wp多晶硅光伏组件共12000块,分成552串安装,其中西侧彩钢瓦屋顶安装100串,接入一台逆变器,东侧彩钢瓦屋顶安装276串组件,分成三组接入三台逆变器;二号厂房水泥屋顶安装176串,分成两组接入两台逆变器。总装机容量3MW即3000瓩。

  该电站平均年发电量为300万度,按目前东莞白天的平均电价计算,一年下来可节约电费270万元。另外国家还有补助,每度电补贴0.42元,补贴20年。东莞每度电再补贴0.1元,补贴5年。这样算下来,每年可节约电费426万元,前五年就可以节省电费约2130万元,此项还没有包括东莞市政府的一次性补贴75万元(每兆瓦补贴25万元),总投资可以在六、七年的时间里收回。光伏电站至少可以用25年,使用单位将一直享有市电电价九折的优惠使用光伏电站所发的电。

  此外,光伏组件成片固定于房屋屋面,形成了良好的隔热层,室内空调负荷也将明显降低。作为现代企业,良好的环保节能形象得到提升,必将为社会所称赞。

  本项目通过光伏组件、并网光伏逆变器、交直流开关柜设施等,实现了与国家电网的并网,用不完的余电将输送上网,由国家电力部门按标杆电价收购,送往其他需要用电的地方。若光伏电站发的电不能满足企业用电需要时,将自动转换为公共电网供电。(演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