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地区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尝试送电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云)日前,东莞地区首个由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电源、可实现全天候供电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展示项目正式建成并试送电成功。该项目的“上岗”,填补了东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维管理业务的空白,标志着东莞供电局已全面掌握光伏系统建设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供电服务的关键业务,也为配合政府推动东莞500辆电动公交年内顺利“上路”以及新建光伏项目报装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光伏供电系统及电动汽车充电站展示项目坐落在该局客户服务中心,由光伏发电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桩两部分组成,是东莞首个同时具备并网供电及离网供电功能的综合系统。该项目从立项、设计、建设到投产,均由该局自主完成。

  据该局市场营销部项目负责人介绍,光伏供电系统安装容量达54千瓦,光伏板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分别采用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建设,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而电动汽车充电桩可直接采用光伏发电系统提供的电力,选用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充电端口,并能实现计时、计电度、记金额充电等功能,在不久的将来还可作为市民体验私家车充电和购电服务的终端。

  据悉,该项目以及整个展示基地全面建成后,将对全社会开放,成为社会责任宣传、倡导绿色电网、普及电磁感应知识及推广新能源技术的多功能立体展示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