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影局出招严打偷票房 院线方将承担连带责任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43:4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影局出招严打偷票房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菲)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全国电影工作会上发表讲话,透露了电影局将重拳治理“偷票房”的乱象。

  近期,英国《卫报》指出电影《捉妖记》的高票房“来历不明”,并提及了《捉妖记》去年的“票房门”事件,而去年国内多部国产片都曾被怀疑“偷票房”。现阶段,影院“偷票房”手段花样繁多,其中部分电影院会用“移花接木”的方式,即观众买的是X片的电影票,但电影院却把钱算在了Y片头上,还有的电影院会在观众购票之后,又在系统里把票退了,使这张电影票钱就成了电影院的“私房钱”。此外,电影票+特价商品、用手写电影票代替机打电影票,都是一些电影院“偷票房”的手段。

  对于“偷票房”的乱象,张宏森表示,首先在行政管理方面,各级电影行政管理部门有权对偷漏瞒报、盗版盗录、放映侵权影片的影院给予处罚,严重的可吊销许可证。其次,院线公司要承担起对影院的管理职能,院线所属影院不管直营影院还是加盟影院,如果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院线方都将承担重要连带责任。另外,票务软件商不得销售未经备案的软件产品,软件产品不能留有篡改数据的技术漏洞,更不能配合影院篡改票务数据,同时使用两套以上的(含两套)票务软件系统,如有上述问题发生,软件提供商将承担责任,其准入资格将重新设定。王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