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平台不断上线老平台运营不善 去年32家众筹平台停止运营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43: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利好,去年,我国众筹行业平台数量猛增,众筹模式和产品创新不断。但在新平台不断上线的同时,一些老平台因运营不善而纷纷停止运营。据中关村众筹联盟和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众筹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停止运营的众筹平台达32家,其中2014年上线的平台倒闭最多,达17家,而2013年成立的平台停止运营的概率最高,高达34.48%。

  去年被业界认为是众筹行业“元年”,各种众筹模式和产品创新不断,而其中股权众筹的发展势头最为强劲。融360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达303家,股权类众筹平台数量达121家,占全国总运营平台数量的39.93%,2015年新增股权众筹类平台60家。

  据了解,我国最早开展股权众筹模式的平台是天使汇和创投圈,这两家平台上线于2011年。2014年,股权众筹平台数量整体规模不断扩张,新增54家。

  而随着股权众筹行业的不断发展,其问题也逐渐暴露,如信息披露不准确、项目管控不严格、触及非法集资红线等。股权众筹的监管政策在今年有望进一步完善。目前关于股权众筹的具体含义,不仅业界争议颇多,就连政府部门也没有统一标准,监管政策缺失。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曾表示,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证监会去年底表示要开展股权众筹试点。

  今年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证券法修订案起草组组长吴起灵公开表示,只有打破股权众筹200人的限制,并降低投资人门槛,才算是真正的股权众筹。(崔启斌 刘双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