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阳55英寸液晶模组下线

  • 发布时间:2016-01-13 04:33:0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通讯员李雁峰闰崇晖)记者1月12日从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由河南天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55英寸液晶模组日前正式下线,投入量产。此举填补了我省大尺寸液晶模组生产的空白。

  在智能显示终端产业链中,液晶模组是占技术含量70%的核心模块。以往,我国液晶模组大量依赖进口。主要从事液晶模组开发、设计、生产的天扬光电2011年在信阳落户,当年8月,我省第一块32英寸液晶模组在天扬光电正式下线,到2015年9月,已完成三期建设,主辅生产线达26条,年产能600万片,下游客户涵盖松下、夏普、LG、创维等一线显示终端整机企业。天扬光电已跻身全国液晶模组生产商前三强。

  目前,信阳高新区管委会与天扬光电、广州三木电器、众达电器、视嘉光电签订合作协议,建设中原液晶城。该项目达产后,将年产智能电视240万台,年产值达90亿元,在信阳形成中原地区智能显示终端区域性产销集散地。③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