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改革要结合实际有的放矢

  • 发布时间:2016-01-13 03:59: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当前,确实存在一些改革措施没有真正落地的问题。”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回应“改革措施难以落地”疑问时说。

  他坦言,这一问题之所以存在,一方面有改革方案本身的因素,比如有的改革方案操作性不够强,结合地方具体实际还不够,措施也不够具体;另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新的办法还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

  “工作量大,改革文件多,是一个客观情况,这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同时也要认识到改革是制度建设、体制创新,属于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有的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有的改革红利的释放还需要一个过程。”李朴民说。

  李朴民认为,解决改革落地的问题,需要从每项改革本身的特点出发,有的放矢。“一个总体方案能够讲清楚的就不要层层制定落实方案。需要地方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的,总体方案设计可以原则一些,给地方相应的自主权,允许地方因地制宜,做出调整。”李朴民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