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发布2015年全民账单 上海用户人均年支付超10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3:59: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1月12日电 记者陈静报道:今天,蚂蚁金服对外发布2015年支付宝年账单。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这张年度账单往往被视为观察网络经济转型、社会生活和消费方式变迁的一个窗口。

  账单显示,2015年互联网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按省级行政区划分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排名全国首位,达到104155元,这标志着网上人均支付开始迈入“10万时代”,消费潜力十分巨大。

  借由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东西部数字鸿沟进一步得以弥合。从移动支付笔数占比来看,排前五位的地区分别是西藏、贵州、甘肃、陕西和青海,其移动支付占比高达83.3%、79.7%、79.4%、78.8%和78.7%。统计还显示,2015年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高达65%,而去年这个数字是49.3%。

  有能力消费,也要有渠道消费。海淘和境外消费的数据,再次显示出消费者对个性化、碎片化优质产品的渴望,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2015年,用户的境外消费力大涨。其中,海淘人均消费844元;境外线下刷支付宝人均消费1285元;而退税人均金额超540元。尽管海淘消费主力集中在一线发达城市,但退税单笔金额排名前列的,三、四线城市占了多数,这也说明,消费升级的需求已成为国内消费者的普遍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