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元素闪耀香江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3:5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观宁波展区。

  (单玉紫枫 摄)

  本报记者 单玉紫枫

  黝黑滚圆,四肢短小,两颊飘红,神情呆萌……提起日本熊本县的代言人萌熊kumamon,你一定不会陌生。

  自2010年诞生以来,这一形象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小到杯子、纸巾,大到便利店、摩托车,涉及产品超过2万个,在全球刮起一股“熊本旋风”。熊本县也借此一举打响知名度,实现当地农业、旅游业的“大逆袭”。

  熊本现象,原因何在?熊本县副知事村田信一在香港揭晓谜底———品牌授权。

  亚洲最大授权展及会议———第14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及第5届亚洲授权业会议今天落下帷幕。3天时间,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40家参展商,展出逾860个授权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8%,刷新历届记录。

  今年,文化部带领90多家内地文创企业组成了史上最大的“中国内地馆”。其中,由3家宁波文创机构组成的“甬上方阵”尤为引人注目。

  “授权是一个跨界双赢方案。品牌商通过它可开拓收入来源、发展多元化产品,并把品牌延伸至不同地区和行业;而对获授权的商家来说,则可以利用品牌知名度为产品增添附加值。”此次宁波团团长、东方指艺董事长龚振朗告诉记者,虽说3家甬企是首次参展,但对授权前景均十分看好。

  “东方指艺,是通过手指的运动和表演,创造出有审美价值的作品。”龚振朗说,几个月前,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访问宁波时,公司曾向他赠送“国礼”。此次参展,东方指艺继续主打艺术牌,并在教育课程、礼品包装等领域达成跨界合作意向。

  动漫方面,宁波的两家企业也不遑多让。宁波暴风动漫有限公司推出的动画片《小鸡彩虹》将于3月登陆电视荧屏,并与乐视、爱奇艺、搜狐等视频网站签约,今年全网播放覆盖率预计为79.6%。暴风动漫合作出品人雷涛告诉记者,《小鸡彩虹》拥有国际化的制作团队,如BBC天线宝宝编剧、韩国流氓兔创始人以及美国加州大学均参与其中,面向3岁至6岁幼儿,形象暖萌,清新自然。目前已有韩国、西班牙、印度等国家客商在洽谈,有望在微视频、毛绒玩具等方面展开合作。

  展会中,曾获“亚洲动画创投奖之优秀作品”的宁波本土动画片《布袋小和尚》,也是内地馆的一大“明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动画片早已亮相央视少儿频道,第二季也进入审片阶段。目前,《布袋小和尚》已对掌阅电子书进行了品牌授权,将动画片变成小漫画。下一步,将与七八家国内厂商洽谈,将品牌延伸到家居用品、文具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