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再挥“倚天剑”聚划算联合日本熊本县,引爆酷MA萌“卖萌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15: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熊本县吉祥物酷MA萌要上阿里巴巴零售平台聚划算卖家乡特产了。12月21日,聚划算和日本熊本县政府宣布双方达成独家合作,酷MA萌携其家乡日本熊本县特产如鲷鱼片、拉面、铜锣烧以及一系列酷MA萌正版周边上线聚划算开卖。

  聚划算联合日本熊本县,引爆酷MA萌“卖萌经济”

  位于日本西部、九州岛中心的熊本县原本并不有名。2011年,名为酷MA萌的熊本县吉祥物在日本吉祥物票选活动中名列第一,被评为日本最有名的熊,同年9月,酷MA萌任职熊本县营业部部长兼幸福部长——这也是史上第一个拥有公务员身份的吉祥物。从此,它以卖萌为生,带着熊本县走向经济快速发展之路。

  这只行动笨拙、内心贱萌、自带两坨腮红的黑熊从日本一直红透全球,如今在90后、00后中的流行指数极高,其照片、动漫形象和表情包在微博和朋友圈随处可见。

  这一次,酷MA萌上聚划算为家乡特产代言。日本熊本县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准备了总货值近千万的30款商品,覆盖生鲜、食品、护肤、文具等品类,在21日-23日三天打造一场“幸福就像酷MA萌”的主题狂欢,联手聚划算以主题特卖的方式引爆中国年轻人市场。当天,消费者可以买到熊本县的拉面、酱油、黑糖饴等特产,以及酷MA萌版的马油、限量款胸针、钥匙扣、公仔、玩偶等。

  这批商品全部经过日本熊本县的严格把关,通过聚划算授权给阿里零售平台上的商家,继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一款鲷鱼片+鯵鱼片的套装,还被精心地贴上熊本标签——代表这是全日本安全级别极高的鱼生。

  在二次元文化兴盛的互联网时代,一头萌物的影响力实在不容小觑:酷MA萌不仅经常出镜于电视荧屏,登上杂志封面,也在日本最高水准的歌唱晚会——红白歌合战进行过演出。据官方介绍,近年来酷MA萌为熊本县带来了12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日本熊本县政府表示:“阿里巴巴是全球备受瞩目的零售平台,此次熊本县通过聚划算连接中国海量年轻消费者,不仅为熊本县特产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也能为熊本县的形象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聚划算推动阿里全球战略,拉升地方经济全球化发展

  近年来,阿里巴巴依托淘宝、天猫、聚划算三大基石不断推进全球化进程,其中,聚划算以强大的渠道爆发力成为阿里全球化发展的一柄利器,被称为“倚天剑”。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在今年6月聚划算商家大会“倚天会”上指出,阿里

  巴巴从B2B到淘宝、从淘宝到天猫,最后产生的这把“倚天剑”就是聚划算。

  聚划算要成为一把“倚天剑”,因为聚划算的销售方式是在短期内有一个非常大的力道的爆破,有穿透力和领导力。

  今年阿里频频挥动聚划算这柄“倚天剑”,全面启动跨境交易方面的联动机制,全力打造“汇聚全球”项目,启动地域化营销的“专项列车”,推动阿里“世界买手”概念不断升级。

  今年7月,聚划算将日本鹿儿岛的当地特产“搬”到中国,在短短三天,总计有175469位有品位有耐心的骨灰级食客购买了价值

  948万的日本鹿儿岛当地食品,其中仅仅鹿儿岛面就卖出61822包,黑猪拉面卖了49940包。更为人称道的是,有5个被日本人认为是“家乡记忆”的日本百年老品牌首次出口中国。此外,为了满足聚划算用户的消费需求,鹿儿岛当地工厂多开3倍生产线,工人每天工作16小时才完成生产量,鹿儿岛工人笑称,“把一辈子超大规模的加班量贡献给了聚划算”。

  鹿儿岛与聚划算的成功联手,让熊本县政府看到

  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不久前,熊本县政府副知事小野携酷MA萌亲赴阿里巴巴位于杭州总部西溪园区,与聚划算总经理刘博召开圆桌会议,达成本次合作。

  聚划算总经理刘博表示:“酷MA萌在90后、00后中拥有超高人气,聚划算联手日本熊本县,是聚划算'汇聚全球'项目的又一次落地,也是一次与年轻人的对话。”

  聚划算背靠阿里资源,经过长期发展,已经积累海量拥有高消费能力的年轻用户,他们是阿里零售平台资深买家,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喜欢尝试来自全球的流行又有特色的商品。

  业内人士认为,聚划算背靠阿里资源,坐拥淘系高端用户,通过数据精准匹配,商品拥有极高转化率,商家往往能在一个周期三天的营销活动中卖出近千万商品,此次聚划算联手熊本县开卖当地特产,再次展现聚划算“让世界汇聚眼前”的决心和实力。聚划算联合商家屡创营销奇迹的同时,也将快速拉动地方经济的全球化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