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递感恩文化,宁波银行惠民服务千万家

  • 发布时间:2016-01-10 08:32:0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遵照幸福社区理念和宁波银行“感恩”企业文化精髓,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已连续4年开展“宁波银行 感恩南京·幸福社区行”活动。通过“五个创新工程”,将金融服务传遍至南京的多个大中型幸福社区,具有坚持时间长、覆盖人群多、涉及社区广、金融服务新等特点,既较好地实现了送金融知识到身边,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惑的效果;又较好地实现了公益社会责任、公众金融服务和社区便民服务的三结合。

  创新活动载体

  文化惠民与金融宣传相结合

  近年来,南京市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覆盖全市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重大项目建设工程,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提升城市的文化品质和人文内涵。广场、社区,是最贴近基层百姓的文化阵地,也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主战场”。在社区的选择上,宁波银行优选了大中型社区,开展系列金融服务,普及公众金融知识。通过2012至2015年连续4年走进社区活动,在品牌宣传、监管认可、社区知名度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社会效应。

  创新活动内容

  公益活动与金融知识相结合

  宁波银行通过举办100场金融讲座、组织100次书屋漂流、推出100场公益演出、宣传100件幸福新事、寻找100位幸福老人、举办100次邻里活动等“十个100”工程,将“感恩南京·幸福社区行”深入推进,每周六、周日在社区开展上述活动,均安排网点周围支行的专业人员全力做好社区金融知识普及,结合每周发行理财、金融知识普及等百姓关注点开展金融讲堂系列活动。

  创新服务模式

  社会责任与居民体验相结合

  “如何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和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送金融服务上门是最佳的模式。“宁波银行 感恩南京·幸福社区行”活动每周至少两次在南京市主要大中型社区相继举行,根据各大社区情况,设置专场金融知识宣传时间,由金融专业人员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理财知识等,举办黄金、投资等系列金融讲座,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银行业协会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

  创新参与形式

  分支领导与条线员工相结合

  在活动开展的4年时间里,宁波银行选配个人条线优秀员工,配置充足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文化惠民进万家幸福社区行活动。在活动进程中,充分体现宁波银行特色,发挥好灵活、高效等机制优势,更好地服务南京、服务社区、服务市民。由个人银行部结合社区基本情况及网点实际,统筹安排具体支行个人银行部人员对接,参与社区金融知识普及人员主要为支行分管行长、个人银行部负责人、业务经理等人员。

  创新宣传方式

  现场宣传与媒体报道相结合

  在连续4年的感恩社区行活动中,宁波银行做到每个传统节日都有围绕该传统的主题活动、每个社区都有不同的金融讲座、每场活动都有不同的宣传内容。比如金融消费者体验日、3·15消费者维权日、金融理财进社区等多个板块活动。宁波银行通过每周高频率、大版面报道,扩大活动受众覆盖面,并结合定期开展的“宁波银行 金融讲堂”,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宣传金融产品,进一步促进金融知识的普及、公众金融素质的提升,金融产品与服务透明度的提高,树立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

  连续4年开展“宁波银行 感恩南京·幸福社区行”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公众金融服务月”活动之一,更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公益活动的集中反映。通过持续宣传金融产品、公众金融服务和幸福理念,实现公益社会责任、公众金融服务和社区便民服务的多个结合,汇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为南京市民服务,与经济金融共发展!

宁波银行(0021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