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助荣成打造中韩自贸“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6-01-12 22:31: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乔俊杰丁泽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在荣成市石岛港中韩海运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内,随着荣成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进口的奶粉、纸尿裤等一批母婴及日用品货物通过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报关进口,荣成海关中韩海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荣成市中韩海运跨境电商进出口进入“双轨”开通运行阶段,荣成也是山东省首个开通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业务的县级口岸城市。

  自2015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业务以来,荣成海关已审核验放一般出口清单3162票、直购进口清单2020票,货值102.5万元。

  作为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荣成目前开通至韩国仁川港、平泽港、群山港3条客货班轮航线,是开通中韩海上班轮航线密度最大的城市。荣成以中韩海运班轮为依托,开展跨境电商具有运输成本低、通关速度快等优势,“空运的速度,海运的价格”对电商、物流企业及消费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在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的背景下,荣成开展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不仅顺应荣成市班轮物流、开放渔业、海洋食品、国际旅游等产业“升级版”的实际发展需求,而且为构建“互联网+”的新型进出口贸易业态搭建了平台。

  荣成海关围绕中韩自贸区建设战略的推进,立足荣成市班轮物流、食品物流、开放渔业升级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多次组织企业座谈,宣讲跨境电商相关政策。此外,荣成海关还积极协调,支持荣成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等电商重点企业获批海关AEO高级认证,引领企业创新升级新常态。

  荣成海关副关长孙鸿建表示:“随着荣成市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一般出口和直购进口业务的正式启动开通,下一步,荣成海关将不断优化电商物流的监管通关服务模式,完善作业流程,提速通关效率,助推跨境电商成为荣成市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

  (乔俊杰丁泽娟)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