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渝企携手投资老挝

  • 发布时间:2016-01-12 22: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渝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重庆中科控股有限公司与重庆方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中科控股将注资老挝拉萨翁广场项目的建设。同时,两家企业也将以此为起点,携手向老挝其它领域投资,投资金额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

  拉萨翁广场项目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5亿美元。该项目包括一座33层楼的五星级酒店、一座20层的5A甲级写字楼、一座20层的酒店式涉外公寓,以及面积5.4万平方米的老挝最大城市商业中心。

  据方德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老挝投资市场潜力巨大,“拉萨翁广场项目只是他们两家企业合作的起点,未来还将携手投资老挝医疗、金融、保险、教育、基础设施、能源矿产、管道管网等领域,投资总金额预计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

  重庆市外经贸委投资处处长宋刚认为,民营企业目前已成为重庆市对外投资“主力军”,中科控股是该市民营企业“龙头”之一,它与方德合作后,不仅将增强拉萨翁广场项目的实力,也体现了重庆市民企积极“走出去”的热情。

  据统计,去年1~11月,重庆市对外合同投资额15.2亿美元,同比增长60.9%;对外实际投资额13亿美元,同比增长34.1%。无论是对外合同投资还是对外实际投资,民营企业占比均在80%上。

  民营企业的“爆发”,应是“内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去年,我市建立了‘3+N’的长期战略合作机制,以此支持各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并通过完善对外投资合作平台、指导各企业成立对外投资合作联盟等方式,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这是优化了对外投资的‘外因’。而从‘内因’看,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民企也意识到了‘走出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加大了对外投资的力度。”宋刚表示,重庆市对外投资的快速增长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今年该市对外投资增速将有望保持在20%以上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