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和老挝探讨进一步合作开发钾盐矿

  • 发布时间:2016-01-10 07:3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荣忠霞 李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万象1月9日电(记者荣忠霞 李莎)中国和老挝地质专家及企业界代表9日在万象举行钾盐勘查与开采技术交流会,双方希望通过信息共享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青海核工业地质局副局长刘维鹏发言说,钾盐矿是制造氯化钾肥料的重要原料,更是发展农业的核心资源。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半数以上的钾肥依赖进口,而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对钾肥的需求也相当可观。

  刘维鹏说,中国青海核工业地质局在老挝从事固体钾盐地质勘查、水文勘查工作近10年。此次交流会可望搭建一个涵盖中国、老挝以及泰国的固体钾盐行业生态圈平台,促进3国在相关领域的信息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老挝国土资源与环境部地质司司长康帕表示,老挝钾盐矿储量丰富,现有10家外资企业在进行勘探与开采,其中9家来自中国。他希望交流会能深入讨论开发利用钾盐矿的各种问题,以促进老挝工农业及经济发展。

  来自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交流会上做了专题发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