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半成品年夜饭在福州难销售 网友对食材质量有疑虑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04:0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记者昨日从市区各大酒店获悉,一些知名酒店除夕的包房已预订完毕,仅剩大厅。而一种新形式的年夜饭在外地悄然兴起,那就是网购半成品年夜饭。

  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输入“年夜饭”关键词,看到许多不同样式、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礼盒。这些半成品都被打包在一个大的礼盒中,便宜的一二百元,贵的二三千元,而且各有各的吉祥名字,里面一般有四至十道菜。商家会在每一道菜肴的后面标注上特定的烹饪方法。记者看到,其中一款价格400多元的年夜饭半成品,其月成交量达到了150多份。

  记者看到,网上商家承诺菜品有质量保证,本地买家可直接去酒店领取,如果是外地购买会真空包装后寄出。不过有不少网友表示心有忧虑:网购年夜饭,总有一种吃快餐的感觉。一方面是不知道食材是否新鲜,其质量有待斟酌;另一方面是一旦出现问题,回头找商家又是一件麻烦事。

  “虽然网购半成品年夜饭省时、省力、省钱,但多数市民并不敢轻易尝鲜,尤其对于食材新鲜度、来源及卖家可信度等存疑。”福州餐饮行业人士陈先生表示,网购年夜饭存在风险,市民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有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的正规卖家,购买时要问清保质期和加工日期,收货时仔细对照检查商品,看外包装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异味,并索要发票。

  “目前在电商平台上推出年夜饭礼盒的福州酒店较少。”榕餐饮业内人士表示,电商推出的年夜饭以及年夜饭半成品,多出自江浙等外省,从口味和生活习惯来说,福州市民较难接受。如今,福州一些饭店和酒楼也有推出年夜饭套餐礼盒,市民下单后可自取也可选商家送货上门,现做现送,比网购真空包装更新鲜,也更符合本地人口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