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红包大战提前开打 微信红包金额至少达9位数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18: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红包大战提前开打

  距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阿里和腾讯这对老冤家已经为猴年春节发红包的事“杠上了”。支付宝宣布成为央视2016年春晚的独家互动合作平台,各种红包和“彩蛋”将从1月下旬一直发到大年初三。几乎同时,微信红包宣布,微信朋友圈除夕前后10天的所有广告收入,均将变为免费红包派送至全国网民的口袋,金额至少达到9位数。

  支付宝9.5版本将在1月15日更新发布,在首屏的显著位置正式上线“咻”红包相关体验功能。除夕当晚,央视春晚直播的同时,观众根据春晚节目主持人的提示,打开支付宝就可以参与春晚互动。“咻”到红包的用户,还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同时,支付宝会专门设定“任务”,亲友有机会因为共同完成任务而获得更大红包。

  支付宝透露,今年的红包玩法包含中文口令红包,口令中可能包含与支付宝联合发红包的品牌的广告语。春节强大的“红包效应”吸引了众多品牌商与支付宝合作,目前已经确定将在春晚当天通过支付宝发红包的品牌有泰康在线、华为手机、民生保险、优酷土豆、恒大冰泉、魅族等。“春晚当天肯定还是现金红包,不会发代金券,但也会有合作方的品牌露出。”之所以将今年的主题取名为“咻红包”,支付宝解释,一是因为“咻”与“笑”的发音相似,二是因为“咻”也是支付宝声波支付的声音。流行歌手大张伟将在春晚表演据此创作的新“神曲”——“咻一咻”。

  微信表示,在此前将除夕前10天朋友圈广告收入统统用于发红包。春晚微信红包的合作品牌有太平洋产险、长安福特、恒大冰泉、益达、云南白药牙膏、上海家化等。除微信外,QQ也要参与猴年春节红包大战。刚刚在2016年元旦试水的QQ红包,当日参与活动的用户数达1.72亿,“刷一刷”的总次数达到729亿次。在春节期间,QQ“刷一刷”现金红包将继续送出。

  央视春晚负责人介绍,预计2016年春晚的全球观众将达到9亿人。如此可观的流量资源无疑让央视春晚成为互联网公司争抢的对象。在前不久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说:“央视有个投标,对方非常拼,我们输了。” 但最终春节红包大战谁是赢家、有没有赢家还很难说。张品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