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夜饭火爆 “开抢”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29:2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虽然距离猴年春节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但目前新区年夜饭预定已进入“抢购”模式。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部分知名餐饮企业的包间几乎全都订满,而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平稳。

  “明年春节比今年相对较早,所以年夜饭预定时间也有所提前。从9月起,就有市民陆续前来咨询、预定年夜饭。目前,大年三十当晚的包间已全部预定一空,只有大厅还有少量位置。”和平路附近一知名餐饮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夜饭需要赶紧订,大厅过段时间肯定也没有了。随后,记者以预定年夜饭的名义拨打新区多家餐饮企业的服务电话,都得到类似答复。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大众饭店、酒楼的年夜饭座位十分抢手,包间预定率最高,大厅单桌也是一桌难求。其中,主打本地海鲜等特色菜的海鲜饭店颇受新区市民欢迎。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年夜饭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部分餐饮企业预定价格小幅微调。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新区年夜饭预定在“一桌难求”的同时,变相设置最低消费等情况依旧存在。目前,年夜饭具体菜单并未出炉,但部分餐饮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年夜饭将以套餐形式为主,消费者不能随意挑选菜色,而选择在包间或大厅用餐价格有所区别。以新区一海鲜酒楼推出的年夜饭套餐为例,大厅最低消费为800元,而包间最低消费则涨至1200元。记者还发现,部分商家虽没有规定最低消费额,但表示预定年夜饭人均消费也需达到一定数额。此外,多数商家还规定,预定年夜饭必须交纳数百元不等的押金。如果取消预定,押金一般不予退回。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在预定年夜饭时,最好与商家提前协商好消费金额、自带酒水、开具发票等相关消费细节,并尽量签订合同,避免日后产生纠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