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2O行业今年迎耐力赛 个性化上门服务或将成业界蓝海

  • 发布时间:2016-01-11 10:26: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范晓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范晓)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创新者年会”上,腾讯、百度、京东、58同城、银泰商业、聚美优品等颇具代表性的创新企业高管一起把脉互联网O2O,并预计随着行业利润不断被压缩,O2O整个行业将迎来“耐力大考”。

  餐饮O2O作为线上线下结合的“试验田”,在经历了烧钱大战跑马圈地之后,逐渐回归冷静和理性。对此,百度外卖CEO巩振兵颇有感慨,并直言外卖行业出路在“拼单”。“外卖的特点,就是单均收入不能覆盖单均成本。那么怎么保证又有效率、又有好的用户体验呢?答案就是拼单,这完全需要依赖技术。同样一个送餐员,一天是送25单还是送30单,会有差异。但同时,20单、25单、30单的这个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多长时间给用户送过去。”巩振兵说。

  对此,黄太吉创始人赫畅表达了相似的看法,认为未来餐饮市场会变成“一国两制”,餐厅归餐厅,外卖归外卖,餐厅的事情从品牌出发,重视体验。外卖的市场则从产业链出发,这样才能解决核心问题。

  会上,几乎所有大佬都强调了物流、配送、后台这些线下能力的打造对O2O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差异化、个性化的上门服务或将成为业界蓝海。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