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肉贩制假牛腿:猪腿接牛腿上 针线缝合

  • 发布时间:2016-01-11 10:18:22  来源:光明网  作者:梁义道 陈荡  责任编辑:金潇

  徽明光警方破获重大生产销售假牛肉案

  暴利驱使制假售假 猪肉冒充牛肉坑人

  近年来,牛羊肉价格上升。有人动了歪心思,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1月6日,安徽省明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潘村派出所配合下,成功破获一重大生产、销售假牛肉案件,涉案价值9万余元。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夫妇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群众举报民警端掉窝点

  2015年6月,明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举报,反映潘村街道农贸市场华某某用猪肉冒充牛肉销售,坑骗消费者。此事引起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骏,副局长倪玉新高度重视,立即指令治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克此案。治安大队专案组民警多次深入潘村等地秘密调查,摸排线索,收集信息,进行信息研判、碰撞,从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经过两个多月调查,一个以猪肉冒充牛肉生产、销售的窝点逐渐浮出水面。时机成熟,决定收网。

  10月28日,治安大队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潘村派出所配合下分成三组开展突击行动,一举端掉隐藏在潘村镇街道的生产、销售假牛肉窝点。一组在潘村农贸市场现场抓获正在销售假牛肉的华某某,当场扣押伪装成假牛腿的猪腿等物品、一组在潘村街道华某家中及冷库查获伪装成假牛腿的猪腿7条、腌制的猪下水、制作好的假牛杂、假牛肉若干,铁丝、手术针、电钻、白线、胭脂红、苯甲酸钠、明胶、工业盐、硝、牛肉精等一批作案工具和制作假牛肉原材料。另一组查获胡某某当天拖到柳巷销售的假牛腿一根、假牛杂、假牛肉三筐。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取样送省有关部门进行检验。

  调查固定证据查清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夫妇经营假牛肉案时间长,数量多,涉及人员范围广。专案组民警先后到潘村、柳巷、紫阳、太平、古沛、桥头、大郢、邵岗、女山湖等乡镇走访50余户购买假牛肉和出售淘汰种猪、老母猪的农户,逐户核对材料,展开艰难取证工作,揭开了犯罪嫌疑人华某某等人的犯罪真相。

  经查,潘村镇居民华某某在潘村镇屠宰、销售牛肉10年。2015年元月份,他在电视上看到外省打击假冒牛肉案件,摸索伪造牛肉技术。从女山湖、桥头、柳巷、潘村、古沛、紫阳、大郢等乡镇以每斤6元的价格购买淘汰种猪和老母猪。这类种猪体型大,腿长,肉呈血红色,易制作成假牛腿、假牛肉。华某某夫妇将淘汰种猪屠宰后,将四条腿分成四大块,取出骨头、猪蹄和肥肉,用手术针将种猪腿接在牛腿上,外面套上部分牛皮,并缝合,伪造成牛肉,从外形和血色看很像牛肉,外行人很难认出。然后又将猪下水切碎,加入硝、牛肉精、胭脂红,卤制成牛杂肉。将假牛腿、假牛肉以每斤26至30元的价格和假牛杂肉以每斤8元的价格运往潘村街道、紫阳街道、柳巷街道、太平等周边街道、农村销售给饭店、农村宴席承包者等购买者。2015年1月开始至案发,华某某生产和销售假牛肉9万余元。

  2016年1月5日,治安大队在调查取证,固定证据的基础上,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和胡某某夫妻刑事传唤。经过一昼夜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事实。1月6日,治安大队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华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刑事拘留,对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取保候审。

  这也是明光市破获的首例猪肉冒充牛肉案件,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违法犯罪,警示教育了他人,整治了市场秩序,净化了餐桌上的食品安全,群众拍手称快,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