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水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1-11 09: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艾哈迈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10日电(记者季伟)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主体工程奠基仪式10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举行。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在项目建设动员会上说,巴基斯坦水电资源丰富,但电力行业发展滞后,急需加快电力行业建设步伐。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的实施可为当地提供2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并将大大带动当地电力配套行业的协调发展和产业升级,同时也将为规模开发建设巴基斯坦清洁能源创造有利条件。

  据介绍,卡洛特水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吉拉姆河梯级水电开发的第四级,项目总投资16.5亿美元,总装机72万千瓦,年发电量32.13亿度,计划于2020年投产发电。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用电困难,对推动巴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等具有积极作用。

  

  1月10日,“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新华网发(艾哈迈德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