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车票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退票费 春运迎退票潮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3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铁路方梯次退票的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按照时间推算,如今,春运期间(1月24日至3月3日)的火车票,15天退票免手续费期将陆续结束。

  按照今年春运第一天1月24日推算,1月9日是1月24日火车票全价退票的最后一天。而接下来,春运火车票陆续进入全价退票的截止期。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将在1月中旬到来。也就是说,1月中旬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

  在此,现代快报提醒市民,春运火车票将迎来“退票潮”,此前没有抢到回家火车票的,可以关注“回笼票”。据铁路人士介绍,每晚10点至11点间,以及早上7点至8点间,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是抢票几率较高的时候。

  今年铁路部门将发售

  22.6亿张“广告火车票”

  2015年12月8日,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在官网上挂出招标公告,铁路部门就全国铁路客票票面广告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预计发售的火车票将达22.6亿张。

  广告会印在哪里?招商公告里称,铁路客票正面广告位置位于客票正面下方,背面广告位置位于客票背面左侧。记者 李宇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