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力在于练出硬功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35:52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西藏非公有制经济日趋活跃,迈入了科学发展轨道。据不完全统计,在西藏和平解放初期,西藏共有30多家个体工商户,没有一家非公经济实体;在改革开放初期,也只有9家非公经济实体。如今,全区的非公有制经济已广泛涉足现代农牧业、生态环境建设、民用航空、新科技、新能源等领域,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后劲足的非公企业集团正在迅速崛起。

  要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就要进一步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发挥资源优势,制定相关配套鼓励政策,引导非公企业做大做强,练好它们的硬功。

  首先要进一步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符合区情的优惠政策和改善软环境的意见,为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加上更加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承接沿海发达地区原有产业向西部转移、中央特殊优惠政策等为西藏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中央先后召开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一系列推动西藏持续健康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措施的落实,西部大开发及全国支援西藏的格局不断强化,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拓展了非公经济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渠道。

  其次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制定相关配套鼓励政策,引导非公企业做大做强。要在资金、人才、能源、运输等方面优先保证,重点扶持,充分发挥我区现代农牧业、重点优势矿产业、能源产业、建筑业、藏医药业、高原生物和绿色食(饮)品业、民族手工业、特色旅游业等重点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资金支持、创业支持、社会服务等形式,带动民营企业发展专业协作、加盟连锁经营,与大企业配套,促进特色经济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