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传承筑发展之路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35:52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孙文娟

  在广袤的雪域高原,手工藏香、唐卡和藏文书法,深沉厚重,触动灵魂深处的民族歌舞,广为流传。

  作为西藏第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藏岗地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以保护传承和传播弘扬藏文化为己任,将藏文化与内地其他民族文化相融合,把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大力推动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不断扩大藏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西藏岗地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第一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立于2001年,起始注册资金30万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随着西藏文化事业一同成长,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颇具规模的综合类文化产业集团。

  如今的岗地集团,拥有一批坚定地以传承、发展、壮大藏文化产业为己任的员工,拥有以西藏吞柏古藏香有限公司、西藏拉姆拉绰唐卡画苑有限公司、西藏唐古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拉萨布达拉古城古院保护利用有限公司等为产业和商业推进核心的子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广泛,涵盖藏香研发、生产和销售,多派唐卡作品绘制与销售,藏文化演艺产业,西藏旅游接待,文化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以及运营管理等多个产业领域。

  以西藏文化为载体,以文旅产品为依托,建立起经济效益良好、规范经营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这就是岗地集团的发展目标。

  “我们深刻认识到,文化的力量,就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是团结人民、推动发展的精神支撑,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精神纽带。”岗地集团执行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勇说,“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就要以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文化产业为己任,岗地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多年丰富的文化旅游产业实际运作基础与经验,充分整合西藏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

  多年来,岗地集团通过兴办企业实体为农牧民提供就业机会,解决劳动就业数千人,每年增加人均劳动就业收入上万元,被拉萨市评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先进富民集体单位。这些就业岗位对解决当地农牧民的经济困难等实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深受当地政府和农牧民的欢迎,大大促进了地区文化教育、就业水平的提高。

  此外,集团还培养民族文化传承艺人200余名,先后被国家文化部、自治区政府评为两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