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推非公经济“二次腾飞”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35:52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倩茹

  2015年全区非公经济坚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工作主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好局面。近日,记者就全区非公经济围绕“两个健康”,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产业发展导向,助推全区非公经济“二次腾飞”采访了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廖贻东。

  记者:全区非公经济在服务好全区发展稳定工作大局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绩?

  廖贻东:去年,全区非公经济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不懈抓好中央16号文件和全区首届非公大会精神的贯彻工作,努力推动落实“五放”、“六支持”政策,抓住新机遇,促进了全区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十二五”期间,全区非公经济实现了连续5年发展增速远远高于同期全社会GDP增速,实现了非公经济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提供就业岗位、非公企业市场主体翻一番多,税收总额翻了两番的辉煌业绩。

  记者:自治区工商联是如何坚持产业发展导向,做大做强非公企业的?

  廖贻东: 2015年,设立扶持非公企业专项资金写入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施意见中》,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扶持机制。同时进一步推动银企、政企合作,整合各方力量搭建非公经济发展平台。以“诚信守法”为工作主题,推动非公经济人士 “四信”教育常态化。

  记者:自治区工商联将如何继续助推全区非公经济“二次腾飞”?

  廖贻东:一是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结合全国经济大形势和我区非公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自治区工商联将推动改革,努力推动全区第二次非公大会出台更优惠政策。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二是搭建好相关服务管理平台。三是发挥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作用。四是发挥好非攻企业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五是推动抱团发展与产业援藏工作。六是特色商会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