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桐柏县营造四大平台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4: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阳讯】近年来,河南省桐柏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紧紧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选题目,做文章,努力打造“学习培训、参政议政、支持服务、奉献回报”四大平台,推动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培训平台培养新型企业家队伍。为了提高企业家理论政策素养,该县以企业党组织为依托,坚持对企业家进行常规性思想政治工作,每年都组织企业主参加一至两期时事政治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其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以建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制度为重点,先后举办法律、营销、管理、金融等各类学习班20余期,培训企业主3000余人次,通过搭建学习培训平台,广大企业主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参政议政平台疏通企业诉求渠道。桐柏县87名优秀企业主当选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定期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把13名非公有制企业主选聘为政风、行风评议员,及时对政府职能部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监督评议。每年由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牵头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主与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政府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开展联谊活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他们的愿望和呼声。几年来,该县非公有制企业主共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关于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意见、建议100多条(件),其中93条(件)得到重视落实,落实率达90%以上。

  支持服务平台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表彰激励力度、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方面,该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部门调研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骨干企业创新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的实施意见》等。县里围绕涉企“四乱”,建立坚持了非公有制企业项目全程帮办、领导分包、挂牌保护和向企业派驻监督员等制度。同时,由统战部门建议,各方面配合,税务、工商、金融、供电、公、检、法等部门都结合实际出台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措施,打造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绿色通道”。除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每年开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外,县委、政府每年工作会上都要对服务企业发展先进单位和纳税先进企业进行表彰。

  光彩平台树立非公有制企业良好形象。以宣传发动、活动创新为抓手,桐柏县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走光彩路、行光彩事、做光彩人,激发和调动一大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主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牢固树立了非公有制企业良好形象。据统计,近年来,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共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济困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0余万元,实施开发项目17个,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万余人次,安排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3000多人。

  (郑文耕贾晓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