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建首个工业产品儿童安全科普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29:3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 通讯员 刘凤娟)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工业产品儿童安全质检科普基地”,近日正式通过质检总局专家组验收,将成为北方地区首个关于产品儿童安全的质检科普示范基地。

  该基地由产品儿童安全检测实验室、儿童评估中心、儿童行为实验室和工业产品儿童安全展览厅四部分构成,除具有日常产品的儿童安全检测能力外,还拥有包含工业产品儿童行为分析模型的评估系统,可为产品的儿童安全评估与预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并承担着基地儿童安全科学知识科普宣传的责任。

  该基地建成后,对于普及工业产品儿童安全检测及防范知识,加强消费者、检测者及产品生产企业对于儿童产品安全的重视,减少因产品缺陷造成的儿童意外伤害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