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政府将修改2016年财政预算案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月10日电 (记者赵胜玉)随着国际油价不断下跌,以石油为主要收入来源的马来西亚将修改刚刚公布不久的2016年财政预算案。

  马来西亚总理兼财长纳吉布日前指出,由于国际油价狂跌及全球经济环境面临挑战,政府将在近期内调整2016年财政预算案,以更符合实际情况。

  他说,2016年财政预算案是以国际油价每桶48美元计算,但目前油价已跌至每桶31.59美元。

  他在出席财政部常月特别集会致辞时指出,“这令我们非常担忧,这将对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带来影响,因为2016年财政预算案是根据每桶48美元计算”。

  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10日指出,目前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这都是政府预料之外的事,因此政府必须针对财政预算作出修正和优化,以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他认为,这是根据马来西亚目前所面临的实际经济情况而修订,这除了能确保预算案准确外,也具有现实的重要意义。

  他相信,财政预算案重新调整后,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率仍可维持在早前预计的4%至5%,就算目前油价下降,其成长率至少也能贴近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