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阴老腔 周文王后人……多大的招都能使出来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33:3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初赛最后一场落下帷幕,孙楠继谭维维后成为第二位歌王候选人,晋级第二场复赛。他的一曲《大秧歌》请来了周文王后人,引来一片热议。在记者的采访中,孙楠也道出了自己和“周家乐队”从相识到合作的故事。

  《中国之星》找到华阴老腔助阵谭维维率先成为歌王候选人,刚刚播过的节目中,为了“民族风”的主题,周文王后人也来助阵孙楠。孙楠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舞台上的这几位民乐演奏家都是周氏家族的人,而他们所掌握的唢呐、笙、箫等乐器更是从祖先那里沿袭至今,不敢丝毫马虎。“我跟周老师是朋友,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吹奏家或者是什么民间艺术家,他是一个非常大的企业家,但是他对自己的这种文化有特别大的责任心。”

  孙楠和“周家班”的最初相识,还是因为太太的原因。“我太太是安徽人嘛,他们是老乡,所以就作为老乡来家里做客。第一次碰到这么近的一个纯民间传承,而且是真正从公元前传到现在的,我就觉得不容易。”当时孙楠便下定了决心要合作:“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一定用得上,我就说周老师咱们一定要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