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元旦开门红 改善型买家占一半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33: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荔珏)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显示,广州2015年经中介机构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网签量已超过49000宗,比2014年至少翻一番。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再加上自2015年年初以来的多次降息,五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处于多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有望为2016年楼市带来一个供求两旺,其中,全面二孩政策带动下的改善型换房需求释放值得关注。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月1~5日录得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当中,改善型换房需求约占48%,明显高于首次置业“刚需”购房比例。自2014年三季度起,改善型换房需求已经呈现出逐步增加的态势。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90~120平方米的二手住宅成交占比达26%,明显高于2014年的19%。

  除了受到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利好外,激发改善型换房买家入市的因素,还在于房贷利率处于多年来的历史低位,再加上2015年广州的公积金贷款新政,无论是对首次置业还是改善换房购房者,都能受到降息及公积金贷款新政利好的惠及。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月1~5日录得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当中,一次性付款购房个案仅占35%,多达六成多的个案买家是采用非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房。

  事实上,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自2014年三季度出现最高值之后,占比已逐步回落,2015年四个季度均没有再出现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高于40%的情况。从一整年的情况分析,2015年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约29%。远低于2014年42%的占比。

  与之相对的是按揭购房个案的增多,尤其是购房者选用商贷购房的情况在2015年明显增多。在央行多次降息之后,供楼压力持续下降,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商贷购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