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范先群:挑战高难度的光明使者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纯)近30年眼科医生临床经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范先群遇到不少难题。为帮助疑难眼眶病患者重建光明和容貌,他费了不少功夫。他和科研团队花费二十年心血,完成了“眼眶外科修复重建关键技术体系的创建和应用”,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在奖励大会代表驻地,他道出心声:解决眼眶病眼肿瘤这类疑难杂症问题,是他毕生的追求。

  眼眶手术,一直以来是许多眼科医生的手术禁区。眼眶手术既不能把眼球拿掉做手术,也不能碰伤眼球,更不能损伤周边血管神经,如何精确的摘除肿瘤?如何精准的修复重建缺损?范先群教授,二十年磨一剑,以解决眼眶手术关键技术为突破口,建立了数字化眼眶外科技术新平台,个性化眼眶修复新技术和眼眶内镜导航手术系统等,创立了精准、微创的眼眶手术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眼眶手术的安全性和疗效。

  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范先群教授2008年当选亚太地区眼整形外科学会主席,2015年当选英国皇家眼科学院FELLOW;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