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获奖项目彰显持续创新实力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周昊 记者李丽云)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黑龙江省共有17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由黑龙江省单位作为第一单位主持完成的有10个项目,参与完成7个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建筑结构基于性态的抗震设计理论、方法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工力所历史上获得的第一个由该所主持完成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前该所曾参与完成获得过两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一个特等奖。

  黑龙江省单位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持完成的8个通用项目中,有7项都曾获得过黑龙江省科技一等奖。可喜的是,农业领域本年度里有2个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奖,分别是东北农业大学主持完成的“农用抗生素高效发现新技术及系列新产品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鲤优良品种选育技术与产业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