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科普防治脑血管疾病

  • 发布时间:2015-12-19 15:32: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卒中(脑血管疾病)是对大众健康影响极大的严重疾病之一,我国卒中发病率位列全球第一,每年因卒中死亡人数达170万,高居全国居民死因首位。近日,“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走进张江高科技园区”活动在张江药谷举行,这是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后将陆续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妇联”、“走进公安”、“走进健康日”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是由中国卒中学会组织领导的卒中防治公益性团体,旨在通过健康科普公益活动,提高我国居民对卒中防治知识的理念和科学知识的认知程度。

  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东方医院等神经科专家教授参加了义务咨询活动。本次活动还举办了卒中科普公益讲座,介绍卒中尤其是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发病症状、家庭急救等知识,并由知名专家现场咨询如何预防卒中。本报记者 宋宁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