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团队获创新团队奖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先武 通讯员刘昂 刘强)以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在主导我国程控交换技术和产业化完成重大跨越中崛起,在带动我国高速宽带网络技术和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中发展,在引领我国通信网络安全技术及核心装备实现重大创新中壮大。凭借这三大技术突破,8日在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通信与交换技术创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

  三大技术突破包括:研制的HJD04大型程控交换机,带动了我国民族通信产业的群体突破,被誉为中国的“争气机”;取得核心路由器、新型网络架构和全IP移动网等重大创新成果,开辟了我国宽带网络技术从跟踪研究、同台竞技到自主引领的发展道路;提出并实现了拟态计算新理论,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台结构动态可变的拟态计算机,使我国计算机领域实现从跟随创新到引领创新、从集成创新到原始创新的跨越。

  该创新团队在邬江兴院士、陈鸿昶教授、季新生教授带领下,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被评为全军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全军科技创新群体,荣立集体一、二等功各1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