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在1月8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河南省荣获国家科技奖励28项,实现了国家科技奖励类别全覆盖。

  今年河南省首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中的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创新团队两类奖项,填补了河南省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类别最后两块空白。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中信重工高端矿山重型装备技术创新工程”获得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邬江兴院士牵头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通信与交换技术创新团队获得创新团队奖。

  在全国有获奖项目的67家推荐单位中,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获奖数量仅次于教育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且工、农、医等领域特色优势明显。河南省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特色优势产业斩获颇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改变了我国相关技术和关键零部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