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株洲环卫工享受住房保障 每月80元可租50平方米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49: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50平方米住房,每月租金只要80元。湖南株洲市首批175名环卫工人近日拿到了城区住房保障实物配租合同,这标志着株洲的环卫工人正式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据株洲市房产局介绍,该市环卫工人大多来自农村或外地,只能租房居住,房租对低收入的他们而言是不小的负担。很多环卫工为了省钱,一家人挤在条件很差的房子里。

  2014年12月株洲市专门为环卫工人住房保障出台措施,凡在城区签订劳动合同并从事环卫工作满一年以上且在株洲市城区无住房或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环卫工人,可申请住房保障。当地政府遵循就近原则寻找社会房源,房屋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每平方米每月租金仅1.6元。一套50平方米的房屋每月实际租金仅8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