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影《老炮儿》票房逾8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0 11:34: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专电(记者白瀛)由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冯小刚、张涵予、许晴、梁静、刘桦等主演的京味儿喜剧电影《老炮儿》自去年12月24日起全国上映以来,截至今年1月9日,票房已突破8亿元。冯小刚说,这个成绩一定程度上让认真拍电影的创作者摆脱了对市场的彷徨。

  出品人王中军9日晚在京介绍,长期被喜剧和强娱乐性电影占据几乎“整壁江山”的中国电影市场,在《老炮儿》上映后出现了有趣的变化,凭借良好口碑,一直到上映第4天,才实现了单日票房对其他同档电影的反超;上映第9天,即元旦,影片以8500万元达到了单日票房的峰值。

  “当我们所有认真想拍电影的人对市场感到彷徨的时候,观众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一个给力的答案,电影拍得牛,拍得好,就会捧你。《老炮儿》的成功就证明了,我们的电影观众还是非常有水平的!”冯小刚说。

  “老炮儿”在北京话中专指提笼遛鸟、无所事事的老混混儿。影片中,冯小刚饰演的“老炮儿”六爷原本横行北京,如今被时代抛弃孤身一人;因儿子得罪人被私扣,六爷决定重出江湖解救儿子,却无奈地发现,无论是这个时代,还是自己的身体,早已今非昔比。

  导演管虎曾说,影片以他的成长经历为背景展开,力求呈现30多年中国飞速发展下的社会变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