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林产品生产和贸易跃居世界首位

  • 发布时间:2016-01-10 11:20: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长沙1月10日电(记者刘羊旸、周勉)2015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81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400亿美元,分别是2010年的2.6倍和1.5倍,我国林产品生产和贸易跃居世界首位。

  这是记者1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获悉的。据介绍,“十二五”时期,我国林业产业蓬勃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森林旅游、花卉苗木等绿色产业加快发展,林业电子商务迅速崛起。全国林业一、二、三产业的比例由2010年的39:52:9调整为33:51:16,产业结构逐步优化。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会上说,要高度重视发展林业产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绿色富民产业,不断扩大林产品有效供给。

  张建龙表示,2016年将进一步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实施林业产业建设工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竹缠绕新技术新材料、森林生物质能源、森林生物制药、森林新资源开发利用、森林休闲康养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竹藤花卉等绿色富民产业,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增收。完善林产品市场机制,大力发展林产品电子商务,规范林权交易市场,推进森林碳汇交易。推进森林认证,加强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品牌体系建设,建立重点林产品市场监测预警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