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救助寻亲网 照亮回家的路

  • 发布时间:2016-01-09 08:33:0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由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救助寻亲网(http://xunqin.mca.gov.cn)已面向社会投入使用,该网整合了全国所有救助管理机构的信息,便于寻亲家庭查找走失的家人,帮助滞留受助人员早日回归家庭。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英梅介绍:“救助管理机构与走失人群接触的几率较高,每年我们救助的人员中有大量疑似走失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和疑似精神障碍、智力障碍人员,这些受助人员大多无法提供准确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全国救助寻亲网的启用将大大提高寻人效率。”

  记者登录全国救助寻亲网,网站首页分两大板块,分别显示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两个群体。在首页导航栏,点击“我要寻人”按钮,启动条件检索功能,就会出现“姓名”“性别”“口音”“身高”等选项。记者在“区域”一栏里选择“天津”并填写校检码确认后,搜索出25条由本市救助管理机构录入的信息。信息包括受助人的照片、姓名、性别、年龄(目测)、身高、特征、发现时衣着特征、是否采集DNA、发现日期、发现地点以及所在救助管理机构联系方式等。

  “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已录入2000多名救助对象的信息,目前在市救助管理站还有300多名滞留受助人员,他们的信息将陆续上传到网上。”王英梅提醒寻亲的家庭,若是在网上没有“搜索”到亲人,可以到救助管理机构进行登记,救助管理机构会核实寻亲信息后免费发布到全国救助寻亲网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