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熔断暂停大盘止跌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1-09 08:32: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郑安之)千呼万唤之下,周四晚间传来消息,熔断制度得以暂停实施,市场普遍视此为大利好。“趁机抄底”的呼声也随处可闻。昨日大盘收涨算是众望所归,但整个交易日内充满跌宕起伏,最低时甚至探底到3056.88点,为下周的走势掺入了不确定因素。虽然大盘反弹力度不及预期,但供给侧改革概念的强势表现,意味着部分悲观情绪正逐渐得到修复。

  昨日早盘后大盘的迅速下滑,让K线图划出长长的一根“针”,随后大盘的迅速回升,与“国家队”再次救市的传言不无关系。

  证监会的态度此前已经得到明确,在出台《减持规定》时,证监会已经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等“国家队”即将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也不会发生改变。今后,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昨日盘中,煤炭、钢铁、有色等产能过剩板块率先爆发,安源煤业大同煤业潞安环能等23只煤炭股盘中涨停;钢铁板块中,马钢股份鞍钢股份首钢股份等13股涨停;有色板块也表现活跃,云铝股份等4股涨停,中国铝业西部矿业等多股涨超7%。

  在触发熔断的两个交易日内,人民币的大跌被业内视作导致股市大跌的重要因素。昨日A股得以企稳,与人民币下跌趋势的制止有很大关系。昨日,央行设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9日来首次调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36,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314,收盘报6.5939。此前,渐进式贬值被不少专家认为是弊大于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