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全国联网 回家的路近了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0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对于流浪乞讨人员甚至是迷路的人来说,帮助这些救助对象找家需要的是信息,信息越全,希望越大。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已启用新版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全国救助管理机构信息互通共享,增加受助者回家的机会。

  据了解,新版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了救助管理信息登记体系,利用指纹录入、图像采集、网络比对、异地协查等手段,可以有效遏制恶意骗取救助的行为,同时,救助服务内容也比原先的多,新增了未成年人保护模块,目前,本市困境儿童的信息正在采集、录入,以便对受到家庭暴力伤害、服刑人员子女等未成年人进行及时、有效、有针对性的帮助,此外,增设了寻亲模块,对于一些到救助管理站寻找亲人的信息会在系统上发布。“以前,一些寻找亲人的家属到救助管理站寻人,如果在这个站没有找到,就只能再去其他站,现在,把这些信息纳入系统,全国联网,让找到亲人的希望大大增加,为全国各站收留人员找到家人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英梅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