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这个冬季去加拿大滑雪

  • 发布时间:2016-01-08 04:50: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熟知的瑞士,加拿大也受到广大滑雪爱好者的推崇。

  加拿大高纬度多森林的地理环境使这里成为绝佳的滑雪胜地,漫长的冬季正是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来加拿大享乐的最佳时段,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能手还是前来玩耍的家庭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尤其是西部落基山脉地区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这一地区拥有长达半年的雪季,世界级的滑雪场不胜枚举,有的还被用作2010年冬奥会的比赛场地。如果单从滑雪角度考虑,这一地区足以让瑞士相形见绌。

  全加拿大境内共有近千处雪质优良的滑雪场,有的积雪深厚,有的落差近乎垂直,有的细腻如香槟泡沫一般。驰骋在无垠的雪地上,任凭激起的雪粉拍打在背后,望着远处银装素裹的针叶林,加拿大的辽阔与壮丽一览无余。寒冷的季节同样能带给你一段洋溢着热力的回忆。

  惠斯勒 滑雪者的圣地

  在世界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叫惠斯勒的地方,那里是滑雪圣地,那里是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近两年, 越来越多的国人,春节都全家到惠斯勒参观、滑雪。“惠斯勒说是北美排名第一的滑雪场,世界排名也在前十名了。至于雪场,没得说,只恨语言贫瘠,难以将所有的心情描述,不足的部分,自己看图,自己感悟吧。相信每个去过那里,看过那里的人,都有自己的惠斯勒故事。”一位滑雪爱好者感叹。

  惠斯勒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辖镇之一,距温哥华125公里,是世界知名的冬季滑雪胜地,每年都有百万人为当地举世闻名的高山滑雪和山地自行车场地慕名而来。除了冬季活动之外,惠斯勒的夏天也很精彩,一系列的夏季庆典让惠斯勒村洋溢音乐、充满热情。另外,惠斯勒因为空气纯净、景色宜人还被很多人视为疗养胜地。

  据介绍,惠斯勒有两座山,一个是惠斯勒山,一个是黑梳山,共拥有8171英亩雪场、16个碗状雪场、13个冰川和200多个设有标识的雪道,仅惠斯勒黑梳山平均年积雪量11.6米。惠斯勒山滑雪场于1966年启用,其中包括专业滑雪道、中级滑雪道以及适合初学者所用的滑雪道,是加拿大滑雪道最多的滑雪场。雪季从每年的11月开始至次年的5月,偶尔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还会延长至8月。1988年,惠斯勒山启用了可乘坐10人的高速缆车,随着滑雪人潮的逐年增加,1996年惠斯勒山另开设了一条供6人乘坐的高速缆车路线;黑梳山的滑雪场于1980年启用,安装了可让8人乘坐的快速缆车。滑雪道较惠斯勒山宽广,但多斜坡地,不太适合初学者。山顶上有Horst man及Black comb两个冰河,若是熟练者可以体验在冰河上滑降的快感。黑梳山山顶终年积雪,在Horst man冰河,夏天也可以享受滑雪的乐趣。更可贵的是,每段都有绿道(初级),兰道(中级)和黑道(高级)。为了防止色盲,同时标志为圆形,菱形和三角形。

  作为2010年冬奥会和残奥会指定滑雪比赛场地,惠斯勒与其滑雪学校以及壮观的顶级旗舰酒店,成为北美首屈一指的度假胜地。专业的儿童、少年滑雪学校,特别的家庭区域设计,令人着迷的“大树堡垒”和“魔幻城堡”让全家一起体验雪上乐趣。

  多重体验又不限于滑雪。惠斯勒的可口可乐雪上飞碟园是适合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雪胎游戏。全家挤入一个雪胎,伴随小朋友的尖叫从300多米的滑道冲下,既刺激又安全,一定会让小朋友连呼过瘾。

  乘坐横渡惠斯勒山与黑梳山的峰顶缆车,两个银色车厢底部是由玻璃制成,可看到脚下山间的风景,360度观赏惠斯勒全景。缆车上放眼望去,远处雪山连绵不绝,处处都是浑然天成的高级雪道,这一切无疑是冬天赐给滑雪者最好的礼物。

  此外,惠斯勒还是滑雪及户外用品店的集中地,对于新手们来说,很难挑到一款适宜的滑雪装备,惠斯勒设有的体验中心提供“先体验,再购买”的服务,即使是菜鸟级滑雪新手也能挑选出一款合适的装备,尽享滑雪乐趣。

  班夫国家公园 落基山脉的冰雪体验

  班夫国家公园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国家公园里有河流、湖泊、松林、高山、冰川,还有几十种野生动物。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非常好的风景,到了冬季这里还会变身成滑雪圣地。能一边滑雪一边看风景,感觉很赞。在班夫国家公园里停留需要办理公园的通行许可证,夏季时会经常检查证件,尤其是在路易斯湖和冰原公路的起点。如果不停留而只是直接穿过班夫国家公园则无须办理通行证。

  班夫国家公园创立于1885年,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市以西约100-130公里处,是落基山脉的门户。整个国家公园的面积达6,641平方千米,包括班夫和露易丝湖两座迷人的小镇。这里有谷地高山、冰原河流、森林草地,是堪称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1883年,建筑工人在落基山脉修建太平洋铁路的时候,发现了地底的温泉,于是建了班夫上温泉, 自此开启了班夫国家公园的传奇历史。作为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班夫拥有最原始未经破坏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它也是受到世界上最严谨的法律所保护的区域。正因如此,班夫以其持久的魅力年复一年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崇尚自然的人们纷纷来到这里,攀登雄伟的落基山,探索原始纯净的生态山区,享受冬日滑雪的乐趣,陶醉于迷人的湖光山色,并与这里的野生动物们亲密接触。在这里,人们最终寻觅到久违的来自内心的感动。大自然的神奇杰作温柔而有力地冲击着游客们的视野,令人流连忘返。来到班夫国家公园,可以体验到多种多样的户外探险活动——高山滑雪、滑冰、狗拉雪橇、山地高尔夫、登山远足、垂钓、划船、洞穴探险,以及丰富的室内娱乐——泡天然温泉、购物、品尝当地美食、博物馆文化之旅等等。

  班夫国家公园拥有三个世界级的冠军滑雪场:露易丝湖滑雪场、太阳村滑雪场、诺奎山滑雪场。这三个雪场覆盖了7750英亩的面积,为滑雪爱好者和单板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天堂般的滑雪场地。即使在这里连续滑雪一个月,也绝对不会遇到重复的滑道。

  作为全加拿大最大的独立雪场,露易丝湖滑雪场拥有四座山峰滑道,曾被滑雪杂志评为“风景最优美的滑雪场”。这里精心设计的滑道布局能满足不同水平游客的需求。

  太阳村滑雪场位于班夫以西约8公里处,是加拿大海拔最高的滑雪场,拥有全加拿大最长滑雪季节和全天然雪场。太阳村滑雪场虽然已有81年历史,但其设备先进,拥有世界上最快捷的8人座缆车。登临山顶,可以眺望80公里以外的景色。

  诺奎山滑雪场是一处适合家庭滑雪的场地,位于班夫镇以北,10分钟车程可达。抵达山顶时可以欣赏到Cascade山脉的无限风光。这里还有孩子们喜爱的轮胎滑雪,四个滑道足够举办一场轮胎滑雪比赛!

  直升机滑雪是百分百的冒险游戏。早晨就有专车把您送到平台区域,然后搭乘直升机,毫不费力的经过一片美景到达您梦寐以求的地方。在这里您可以和向导从沿着蓬松的滑道飞驰而下。午餐之后继续另一次起飞,到达其他山峰,再一次开始全新的速滑体验。

  1月10日至2月9日“班夫国家公园冰雪节”即将开始,如果不想错过冰雪的魅力,就赶紧来班夫冰雪节吧!在这片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和国家公园里,感受与众不同的冬日温情。

  加拿大十大顶级滑雪场

  1、惠斯勒山&黑梳山Whistler Mt.&Blackcomb Mt.

  2、太阳峰滑雪度假村Sun Peaks Resort

  3、大白山滑雪度假村Big White Ski Resort

  4、银星滑雪度假村Silver Star Mountain Resort

  5、赛普里斯山Cypress Mountain

  6、路易斯湖Lake Louise

  7、格劳斯山Grouse Mountain

  8、Mont Ste-Marie Ski Resort滑雪场

  9、Vorlage Ski Resort滑雪场

  10、Ski Lakeridge 滑雪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