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长激素项目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16-01-10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颖)8日,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以下简称“金赛药业)“重组人生长激素系列产品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不仅解决了重组生长激素开发中的关键性难题,还形成完全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因其自主创新在总体技术中的比重为100%,走在世界前列。

  据了解,人生长激素由人脑垂体前叶分泌,是能促进身体生长的一种蛋白质,对生长发育、蛋白质合成及骨骼生长、新陈代谢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生长激素缺乏,则会引发矮小症。根据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统计,我国儿童矮小发病率约为3%,全国4—15岁矮小患儿总数约有700万人,不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对升学、就业、婚恋等产生沉重压力,多数患者会出现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

  “多年来,用于治疗矮小症的生长激素被进口产品完全垄断,因价格高昂,多数患者无力承担,只能 ‘望药兴叹’。” 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金磊指出,金赛药业通过多年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但结束了进口重组人生长激素垄断中国的局面,还立足我国国情,大大降低治疗费用,价格仅为进口药物的1/4。之后,金赛又于2014年推出全世界首支PEG化长效重组人生长激素,此举结束了全球60年来,患者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的治疗历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