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水北调中线冬季输水平稳

  • 发布时间:2016-01-10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宏)北方已进入一年中最冷季节,气温达到0摄氏度以下,冬季往寒冷的北方送水,是否会“半路结冰”,影响江水北送?1月6日,中线建管局总调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今年北京气温相比往年偏高,到目前为止,中线总干渠还未出现明显冰情。

  据中线建管局科技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冰期输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要解决的重要水力学问题之一。国家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时就专门研究了冰期输水的问题,针对结冰期、冰封期、化冰期三个阶段输水都做了详细论证和充分预案。从2008年京石段工程通水到2014年全线通水以来,中线工程已经历了6次冰期输水。从实际运行状况来看,中线工程在冰期输水运行状况正常。

  据悉,中线工程进入冬季输水以来运行平稳,入京流量约为30立方米每秒,今年冬季共向北京输水1.75亿立方米,全线正式通水以来已累计向北京输水超过9亿立方米。今年冰期中线工程向北京输水加大流量,冰期输水流量突破了历年冬季输水最大流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